南山智尚:打造集智能制造和品牌化运营国际领先的毛纺织服饰企业--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聚焦IPO > 正文
南山智尚:打造集智能制造和品牌化运营国际领先的毛纺织服饰企业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2-22 14:29:53

      12月22日,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智尚”)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918,南山智尚位于烟台市龙口市,是一家集智能制造与品牌运营为一体的纺织服饰供应商,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及正装职业装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南山智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9000万股,募集资金4.47亿元,主要用于精纺毛料生产线智能升级项目、服装智能制造升级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将对公司现有主营业务进行智能制造升级,提升产品核心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南山智尚前身为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由南山集团出资成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7亿元,南山集团持有其90%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龙口市东江街道南山村村民委员会。

      此前,针对当前面料研发、服装设计、品牌影响力等自主性不足导致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核心竞争力不足。我国政府提出了供给侧改革、三品战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国家层面促进消费品工业的发展。南山智尚在结合当前政策环境、市场需求以及公司整体转型升级战略方向的基础上,提出对现有研发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此次公司“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进一步提升研发中心的软硬件设施配置,形成面料样品分析、设计制单、效果模拟、设计样品展示等全面功能,提高产品开发实现有效订单率;加强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产品原创设计水平,促进企业向创新驱动、科技品牌驱动的转型升级;加强对外合作,实现企业品牌化、国际化运作,推进产品开发多元化。此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的综合创新能力,促进公司在面料开发、服装设计、品牌意识等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

依托“面料+服装产业链优势 实施自主品牌与ODM/OEM共同发展

      南山智尚精纺呢绒业务坚持差异化的品牌发展战略,产品面向国内外精纺呢绒中高端市场,是众多奢侈品牌、中高档职业服装、国际一线品牌服装的优质供应商。公司精纺呢绒产品丰富,已完成经典全毛系列、极品毛绒丝系列、高支混纺系列、精品休闲系列、功能性产品系列五大系列产品布局,并逐渐形成了大提花系列、半精梳拉毛系列、浓黑产品系列、户外运动系列等特色产品。

      依托“面料+服装”完整产业链的一体化研发优势,公司服装业务实施自主品牌与ODM/OEM业务共同发展的战略。ODM/OEM业务具有自主设计开发能力,每年进行春夏和秋冬两季开发,为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现已与意大利BOGGI、美国Theory等知名服装品牌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公司拥有以意大利工艺为核心的完整技术工艺体系,其中纯毛可机洗工艺,符合商旅消费者的便捷需求;成衣染色复古水洗工艺,为休闲系列注入更多时尚休闲元素。公司具备成熟的MTM(量身定制)系统,可以提供快速高效的MTM定制业务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人群,使产品经营多样化。公司定制服装业务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了全品类私人定制平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定制平台是以下单为主系统,以量体服务、研发设计、着装搭配、供应资源、技术服务为分支的综合服务供应链,以实现个性化定制为目标。公司现拥有中国职业装领军品牌“缔尔玛”、高级定制品牌“织尚”,工装品牌“裕山”等。

      南山智尚将以此次创业板上市为契机,立足精纺呢绒和职业装的研发、生产,始终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品牌运营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集智能制造和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毛纺织服饰公司。

来源: 中国信息报道网
作者: 昌胜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