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泰生物成功过会 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型生物医药企业--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聚焦IPO > 正文
诺泰生物成功过会 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型生物医药企业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1-20 17:55:57

11月20日,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泰生物”或“公司”)首发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委员会通过,将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5329.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00%。据招股书显示,诺泰生物拟募集资金101310.58万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杭州澳赛诺医药中间体建设106车间多肽原料药产品技改、多肽类药物及高端制剂研发中心、多肽类药物研发等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诺泰生物创建于2009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一家从事多肽药物及小分子化药进行自主研发与定制研发生产相结合的生物医药企业,产品包含高级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等。

据了解,诺泰生物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至臻至善,服务生命健康”的理念,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为目标,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实现企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研发方面,诺泰生物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连续多年每年投入销售额10%以上的研发费用。诺泰生物拥有诺泰生物、澳赛诺、新博思等三个省级研发中心,并组建了一支由国家级重点引才工程、省级人才计划专家领衔的具有国际技术水平的研发团队,团队现有16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共40余人,海归人员6人。研发中心通过整合软硬件条件,实现技术融合,为公司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此外,诺泰生物还与德国生物化学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Hartmut Michel教授合作成立了诺贝尔奖工作站,加速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诺泰生物现有授权专利50余项,申请中的专利50余项,与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

生产方面,诺泰生物在江苏连云港和浙江建德建立了两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具备了涵盖多肽及小分子化药两大领域、符合国际法规市场标准、覆盖“医药高级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的规模化生产能力。诺泰生物的硬胶囊剂、片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和部分原料药已通过国家GMP认证,多肽原料药质量体系于2014年、2016年和2019年先后三次通过了美国FDA的cGMP现场检查。其中在2019年1月的复检中公司以“零缺陷”(“NAI”)顺利通过,为公司产品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市场方面,诺泰生物坚持国际化战略,通过国际化的品种和业务布局、人才队伍和生产体系建设,使公司产品和技术具备了国际竞争力。经过多年发展,诺泰生物凭借先进的研发技术、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赢得了多个全球知名药企的认可,并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未来,诺泰生物将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最终成长为以多肽创新药为主体,以重磅仿制药和技术服务为两翼,具备医药全产业链研发及生产能力的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

来源:
作者: 昌胜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