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顺利过会 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聚焦IPO > 正文
瑞芯微顺利过会 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中国信息报道 2019-11-15 15:18:45

11月15日,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瑞芯微”或“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将于上交所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 42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 10.19%。瑞芯微本次拟募集资金91070.42万元,将用于PMU电源管理芯片升级、研发中心建设IVP影像及视觉处理芯片、基于14/16nm工艺处理器芯片升级等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瑞芯微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主营业务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为客户提供芯片产品及技术服务,是中国领先的芯片厂商。瑞芯微主要为平板电脑、电视机顶盒、ARM 处理器PC、嵌入式行业应用、VR、机器人、无人机、影像处理、车载导航、IoT物联网和多媒体音视频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芯片解决方案。

据了解,瑞芯微多年来一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为消费电子、智能硬件、物联网应用等领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应用处理器芯片和解决方案,并通过终端电子产品服务于亿万人群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瑞芯微致力于加速融合智能感知技术和实现人工智能场景落地。全球AI芯片TOP20,瑞芯微荣获十二届中国芯奖项。

  未来,瑞芯微将以国家大力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自主创新为驱动、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健全技术创新投入、研发、应用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在音频、视频、感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持续开发性能较为领先的中高端芯片产品,有效巩固消费电子市场份额,加快拓展智能物联应用市场,协调推进电源管理芯片市场,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开发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芯片产品及应用方案,更加直接、有效地服务、支持、促进新经济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来源:
作者: 昌胜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