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鼓楼商业街将举办建城庆生、跨年钟声灯光秀活动--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会议报道 > 正文
天津鼓楼商业街将举办建城庆生、跨年钟声灯光秀活动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2-14 22:15:52

中国信息报道网讯:在天津建城616年和2021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文旅局)将于2020年12月23日、31日和2021年1月1日在天津市南开区鼓楼商业街举办多场“鼓楼津声”系列活动,以炫彩灯光秀、津味演出、跨年钟声等为核心内容,为冬季天津文旅市场带来一抹亮色。活动场次由2场增加至7场,分别在2020年12月23日、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夜间举办,除12月31日为3场外,其余两天为每晚两场,力求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能够来到现场,亲身感受到庆生、跨年等喜庆氛围。

全新升级 增加庆生专场

去年底首次开展的鼓楼灯光秀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2020年的“鼓楼津声”系列活动在继承的基础上又有新的突破,从主题、内容、演出、场次、定位等多个维度均有提升,力求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通过本次活动,让人们感受到天津文化和旅游的精髓和魅力。

据理解,作为在史料记载中有明确生日的城市,天津将于2020年12月23日迎来616岁的生日。本次活动将在天津生日当天举办鼓楼灯光秀生日庆典,在刻画古往今来天津城市发展变化之外,设计推出3D裸眼生日蛋糕,唱响生日歌,与广大市民游客共同为天津庆生。

震撼视觉 三面全息投影

为丰富展示空间和内容,本次活动将一面灯光秀升级为三面灯光秀,将鼓楼东、南、北三面作为幕布,投射全息影像,灯光秀内容也将进行重新设计和提升,增加天津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全景画卷。投影设备流明度也有提升,以带来更清晰、更震撼的视觉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举办以京剧、鼓曲、民歌、曲艺摇滚等天津特色节目为主的演出,彰显天津文化的魅力。来自天津京剧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曲艺团等单位的专业演员将带来原汁原味的高水平演出,天津曲艺摇滚创始人李亮节将表演津味歌曲大串烧。

预约参与 打造知名品牌

为了保障活动现场安全有序,文旅局将推出预约机制,参与者可以提前在网络上预约相应场次,并按提示时间入场观看演出。同时,文旅局还将在天津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让更多的观众能够参与进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还将做好相应措施,参与者需佩戴口罩入场并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在入口处接受测温后方可入场,入场后保持一定的间距。

鉴于鼓楼之于天津历史的独特性和重要性,基于广大市民游客对于灯光秀、跨年敲钟等仪式感的喜爱,天津市计划将鼓楼灯光秀活动打造成为京津冀游客的精品打卡地,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附:

一、场次安排

1、2020年12月23日

20:00-21:00   第一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21:00-22:00   第二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2、2020年12月31日

20:00-21:00   第一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21:30-22:30   第二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23:00-24:00   第三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3、2021年1月1日

20:00-21:00   第一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21:00-22:00   第二场鼓楼灯光秀及情景演出

二、预约方式

12月18日起,在美团或大众点评APP首页搜索框里输入“鼓楼”,在搜索结果中可找到活动专页。

12月18日启动12月23日庆生专场的预约,12月25日启动12月31日和1月1日跨年专场的预约。

来源: 本网编辑
作者: 闻吕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