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交流会”在津京互联成功举办--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会议报道 > 正文
2020年 “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交流会”在津京互联成功举办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0-19 11:28:41

      中国信息报道网讯:2020年10月16日,由天津泰达产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天津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南开大学双创基地共同举办的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平行系列活动之—— “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交流会”在津京互联科技生态服务平台顺利举行,来自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市场局、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津泰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发集团”)和科融集团的相关领导、智能制造、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吴家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天津市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指导小组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和企业家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聚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破解双创企业发展的困境,整合资源、破解创新链、供应链断裂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双创工作想法。

      泰达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刘婉萍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及企业家长期以来对产发集团双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婉萍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推动开发区创新生态链条进一步完善,为创业者提供高品质双创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产发集团秉承“为创业者赋能、为产业成长赋能”的使命,通过专业服务为企业全生命周期赋能,以信息化为基础,针对制约企业成长的投融资、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问题,通过资源聚焦、打通信息孤岛建立起产业(企业)全发展周期需求的产业服务生态系统。

      在汽车和智能制造产业技术成果、资本交流环节中,经开区科技创新局高新技术科王春杨以“引育新动能’新八条’政策”为主题,从政策解读、兑现说明和认定条件三方面对经开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快引育新动能 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的通知》进行了宣讲和深入的解读。

      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金融服务部王玉斌就雏鹰企业和瞪羚企业的申报条件、认定工作流程和相关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向参与活动的企业介绍了其下“科技立项贷”、“雏鹰贷”、“瞪羚贷”、“天使贷”等各项批量化担保产品,并发挥各类产品保费低、审批快、纯信用等特点,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

      南开大学科研部王冰老师作了题为《汽车和智能制造行业相关科技成果和南开大学的科技创新情况简介》的主题报告,他从南开大学学科特色、创新基础、成果转化优势、成果转化制度建设和《南开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试行)》等多方面分享了南开大学依托优势学科,对多加强校企、校地平台建设,多方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些思考。

      北京博睿汇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钰作了题为《汽车和智能制造行业企业上市路径规划》,对股精选层挂牌、分层信息披露、注册制度进行了解析,从多角度对不同目标市场的政策进行了细致的比较和权威解读,帮助企业家了解新政策、理清思路、提前规划,对汽车和智能制造行业企业上市路径规划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吕转红对其主要产品喷涂机器人在汽车制造行业的案例进行了分享,清研同创是由清华控股投资、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孵化的机器人产业化高科技企业,是国内首家可以提供大型复杂喷涂机器人产品和服务的企业,致力于提供卓越的喷涂机器人产品及智能涂装集成系统解决方案。

      爱科维申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陈涛依托自身产品的核心技术优势、行业现状、市场前景、项目成果等方面,从机器视觉在智能制造行业应用进行了案例分享。其产品以先进检测技术为核心,融合机器视觉、光谱光学、电磁等技术,将生物、工业产品影像识别进行多学科尖端技术融合。

      在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环节,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综合运用部刘锦作了题为《推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的主题报告,他从保护中心成立的背景、主要工作职能和保护中心优势特点做了讲解。突出介绍了专利预审业务、快速维权业务、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备案申请流程,强调了中心“快、免费、全”的三大优势。

      经开区市场局知识产权科崔玉梅对开发区专利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知识产权发展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分析。

      天津合志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马明从什么是专利布局和专利布局的案例分享给企业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利布局课,解答了如何选择以商业秘密或专利来对研发技术/产品进行保护,什么时机申请专利对技术保护最有利,专利申请应如何布局和挖掘等问题,带领创新型企业一起认识专利的价值、了解专利如何为企业的经营与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强化“双创”服务,旨在推进区域智能制造产业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寻求更加强大的深度学习能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打通资本通道,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保护环境,为企业家们、科技研发者搭建交流平台,共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来源:
作者: 清铭 蔡涛 摄影曲照贵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