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津冀旅游推介会在津召开--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会议报道 > 正文
2020年京津冀旅游推介会在津召开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0-16 20:33:34

       10月15至16日,2020年京津冀旅游推介会在津召开。

       天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文,河北省文旅厅副厅长王荣丽,天津市文旅局副局长马政,天津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刘桂明,文旅部资源开发司有关负责同志,京津冀三地文旅局(厅)相关处室及京津冀五大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天津市各区文旅局负责同志出席了推介会。

      在会上,姚建军作了讲话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凝聚更强大的合力,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供需共振,共同推动文旅市场复苏繁荣;四是秉持开放创新理念,展现文旅行业新作为、新担当;五是充分发挥特色,坚持优势互补,努力实现区域互融、互动、共建、共享、共赢。

      马文与王荣丽分别总结了2019-2020年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及2019-2020年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工作等情况。

      刘桂明代表三地文旅部门部署了2021年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的四大要点:一是加强文旅产业领域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优化京津冀文旅产品供给,扩大文旅投融资渠道;二是共同推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三地的图书馆资源共享和演艺领域合作,加强京津冀文旅信息互联互通;三是加强文旅市场协作和联动,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京津冀旅游交通服务体系,发挥文旅行业组织作用;四是深入落实国家战略,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持续推进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加强文旅协同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推动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期间,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海洋博物馆内也召开了京津冀全域游推介会。北京市延庆区、怀柔区、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和平区、中新生态城,河北省北戴河、涉县、易县共九个区县文旅部门推介交流了创建国家全域游示范区的经验和成果,并发布了京津冀滨海休闲三日游、历史文化三日游、自然生态三日游、红色经典三日游共四条京津冀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本网编辑
作者: 宋旭东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