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五届企业家校长节 “开创”引领新时代发展浪潮--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今日要闻 > 正文
聚焦第五届企业家校长节 “开创”引领新时代发展浪潮
中国信息报道 2021-10-18 13:41:23

11月8日,由行动教育发起主办的第五届企业家校长节将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企业家们思想激荡、智慧碰撞的年度盛会。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千余位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下中国企业如何开创新局面、开创新价值。

与前四届企业家校长节主题一脉相承,今年的企业家校长节主题为“开创”。行动教育董事长李践表示,之所以将本届校长节的主题定为“开创”,其核心旨在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革时代,企业家能够通过创新、合作、共赢结成企业家命运共同体,以开创的精神和视野,携手未来开创新起点, 开创新视野,开创新模式,开创新价值,开创新思维,开创新时代。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只有更加依靠创新,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新的发展优势。

在这场变革中,中小企业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其发展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产业链的稳定,更关系到就业问题。如何促进中小型创新企业发展将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寻找经济新引擎的重要命题所在。为此,近年来,国家不断从顶层设计入手,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北交所应运而生。国家正积极调动地全社会力量,促进中小企业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机制。

正如行动教育董事长李践所信奉的一句话:“中国强是因为中国企业强,中国企业强是因为中国产品强,中国产品强是因为中国品质强”!

然而打铁尚需自身硬,国家层面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小企业仍需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内生动力。资料显示,在全球500强企业中,50%以上都是学习型企业;美国排名前25位的企业,80%是学习型企业;全世界排名前10位的企业,100%是学习型企业,不言而喻,新时代最成功的企业将会是学习型企业。而学习型企业的核心理念就是开创,而且是持续地开创,也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创新,才能在这场大变革中利于不败之地。目前,国内的众多知名企业也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建立学习型组织。

今年的第五届企业家校长节,精准的把握时代发展之脉络,将“开创”性的为站在大变革时代潮头的企业家们打造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共同商讨在新时代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创”的精神和视野,走在时代发展潮流的最前列。

相信这场“开创”性的年度企业家校长节将会吸引全社会企业家们的关注和期盼。

来源: 本网编辑
作者: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