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引入腾讯、拥抱华为、加码军工 东华软件全面转型升级正当时--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今日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引入腾讯、拥抱华为、加码军工 东华软件全面转型升级正当时
中国信息报道 2020-11-20 20:54:09

    2020年是东华软件“变革”之年,从年初为抗击疫情承建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信息化建设,再到与腾讯全面合作,引进腾讯做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又与华为开展基于“鲲鹏”生态的基础硬件与软件合作。紧接着,东华软件加码军工信息领域,投资神舟航天。这一桩桩大事,或将促使公司在2021年赢得更好的开局。

用医疗信息科技全力抗击疫情

  今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在短短数月内便席卷全球。作为国内领先的医疗软件企业,东华软件率先投入到抗疫情的战斗中。

  2020年1月24日除夕之夜,东华软件接到承接火神山医院信息化系统的通知,迅速成立了由30位各级主管组成的总指挥部,紧急布置了火神山IT系统的各项建设工作。短短几个小时,组建完成了约300人的线上线下火神山IT项目突击队。

  经过300名工程人员的日夜奋战,9天时间完成2至3个月的工作量,火神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于2月3日如期交付使用。之后,雷神山医院方面信息化建设也迅疾展开。目前,有30名员工在火神山医院现场驻场运营,与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为抗疫前线提供IT保障。

  在此次新冠肺炎战“疫”一线,北京科技企业东华软件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加速研发出一批科技成果,成为众多快速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科技战“疫”中的一支劲旅。

引入腾讯为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今年6月29日,东华软件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与腾讯科技于2020年1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合计所持公司约1.5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给腾讯科技。

  这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腾讯科技将直接持有东华软件1.57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04%,对应交易总价约为12.66亿元。考虑到公司最大股东北京东华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控人同为薛向东,腾讯是除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腾讯其实早在2018年5月就已经间接入股,直到今年年中,才转为直接持股,而双方的合作则要追溯到更早的时期。从2017年到现在,东华与腾讯已经走过了3年的合作时间,腾讯的核心技术,包括大数据、智能语音、物联网、区块链和网络安全,和东华在医疗、金融、政府、公安、教育的行业应用进行了充分的融合。

  2017年12月,腾讯与东华软件签署协议,合作正式开启。2018年7月,东华软件旗下公司东华医为联合腾讯提出“一链三云”战略以及六大联合解决方案。2019年3月,双方联合发布大健康医 疗服务互联网云生态平台 iMedical Cloud,并正式启动云 HIS 的上线运行,“一链三云”战略加速落地。

拥抱华为深化金融信息领域合作

  除了和腾讯的强强合作之外,东华软件与华为也进行了深入合作。目前,东华软件与华为联合创新打造的解决方案合作广泛,从传统的信息化项目合作,到基于“鲲鹏”生态的基础硬件与软件的深度合作,双方携手共同为信息化创新和建设而努力。

  而基于鲲鹏计算技术的华为与东华信贷管理系统联合解决方案实现了信贷业务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覆盖大中、小微、零售等业务条线,以体系化、移动化、智能化、线上化为整体规划,通过与相关外围系统协同,为各机构、部门提供综合化服务的信贷业务管理平台。

  东华软件作为华为长期的核心合作伙伴,东华信贷管理系统将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深度合作,打造更加符合客户需求的联合解决方案。

加码军工寻求信息服务全新盈利点

  东华软件8月25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东华软件有限公司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的产业投资基金,拟以自有资金出资7970 万元参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占增资后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 7.37%。

  据了解,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专业化软件企业,是国家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软件企业,用户遍及国防军工、政府、金融、电信、电力等各个领域。

  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多年信息化服务经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等多个权威资质,先后获得“北京市工业软件示范基地”、“中国软件百强企业”、“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等多项荣誉。

  东华软件此次参与标的公司增资项目,产生的投资收益可以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本次投资可以促进公司与标的公司在多个领域的协同效应释放,公司通过与标的公司资源互补、技术协同、优势共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软件行业的市场影响力。

来源:
作者: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