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步长制药三季度业绩再次实现增长--中国信息报道
·账号注册 会员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尚信息报道-新闻 > 信息快报 > 今日要闻 > 正文
受益于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步长制药三季度业绩再次实现增长
中国信息报道 2019-10-28 11:25:20

      10月25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步长制药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2.42亿元,同比增加10.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9亿元,同比增加10.97%。

  深耕中成药行业近二十年,步长制药的业绩表现一向稳定,数据显示,步长制药2018年营业收入136.6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增长5.23%;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68.30%;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96%。

  业绩数据是最直接的表现形式,而稳定业绩的实现依靠的是公司战略高度和布局。

响应国家政策方针,步长制药致力于中药现代化

  10月25日,新华社发布文章,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其中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

  领导人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响应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视和改革推进,步长制药秉承“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战略,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

  步长制药作为国内领先的中成药企业,常年专注于中成药研发与销售,公司以“脑心同治论”为理论基础,充分发挥中药在心脑血管用药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出了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谷红注射液、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复方曲肽注射液、银杏蜜环口服溶液等七个知名独家专利品种,治疗范围涵盖中风、心律失常、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等常见心脑血管疾病。

步长制药坚持研发创新,提升中医药发展空间

  实际上,中药服务的普及,离不开近年来国家多次出台大力扶持中医药发展的重磅文件。尤其是在“十八大”以来,中医药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最高领导人就中医药继承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健康中国2030”国家发展战略赋予了中医药系列重要的使命和任务。

  与此同时,中医药的发展也面临着挑战,如何守住中医药特色及优势诊疗领域,与时俱进地拓展中医药新的发展空间,这是当代中医药人务必思考并努力加以解决的重大课题。

  为提升中医药市场发展空间,步长制药长期以来积极进行研发投入。据了解,步长制药的研发投入在所有中成药上市公司中排名第6,高于营收排名。公司在中药领域投入研发了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并在长期大量临床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互补的多靶点联合用药方案,强化治疗效果。

  据步长制药半年报显示,步长制药已拥有294件国家专利。其中,主导产品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谷红注射液均为专利保护品种,谷红注射液、银杏蜜环口服溶液、头痛宁胶囊、康妇炎胶囊、红核妇洁洗液、消乳散结胶囊和通脉降糖胶囊等储备产品也取得了专利权。步长制药强调,公司目前在研产品近220个,随着研发的进一步深入,公司还将拥有更多的专利产品。以专利技术为核心的增长更稳健,也更有后劲,这也是步长制药至今仍能快速发展的关键。

  长期坚持研发投入,使得步长制药在近20年的发展中,始终保持着中药专利优势,也令各项创新有效的专利中药造福广大慢性病、长期病患者。

  中医药是我国的特色医学,是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只有中医药企业、研发机构不断投入时间、精力和智力,才能推动中医药发展迈入更高的台阶,而在这个过程中,步长制药始终坚持跟随国家的脚步,致力于为中医药现代化作出贡献。

来源:
作者:
      中国信息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信息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信息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信息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信息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信息报网 电话:010-63376809
      关于我们 | 技术支持:北京首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8015322号-1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南路甲6号 热线:13770988030